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二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8/5 16:09:59|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 |作者: 朱坚金|点击数:

 8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二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戎正商主持,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委员张华开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施志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明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前,全体党员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研讨,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专题组织生活会分三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支部组织委员彭春波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戎正商代表支委班子述职并作对照检查;

 随后,支委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按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及心得体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感悟和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对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怎么样,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身边群众做实事好事情况,有哪些差距;信仰宗教情况和参与偷渡走私、涉赌涉毒等违法犯罪活动情况”等要求查摆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下步整改措施,其他党员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被批评的同志作出整改承诺。

 第二阶段:以党小组为单位,党员同志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党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被批评的同志作出整改承诺。

 第三阶段:评选“每月之星”和流动红旗,测评第二季度党员积分。

 施志胜、张华开分别对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作点评。

 张华开表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达到了鼓劲、加油、增进团结的目的,今后要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整改,努力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不误、双推进。

 施志胜指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查问题找得准、原因剖析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下步工作中,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史、 新中国史、 改革开放史、 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认真完成整改承诺,积极为群众办实事,把实事办好。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