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镇康县人大常委会致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

时间:2018/10/10 17:03:20|本文来源:镇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点击数:

 尊敬的各位人大代表:

 在全县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奋斗下,我县脱贫攻坚战役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显著成就。当前,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决战决胜关键时刻,是啃硬骨头的最后阶段,也是党和人民最需要我们人民代表发挥作用的时候。

 在此,我们向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倡议:

 一、落实惠民政策,当好“宣传员”。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广播”作用,勇于做党委、政府和群众的“发声器”,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用朴实的语言准确宣讲中央、省、市、县关于脱贫攻坚的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充分激发贫困群众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引导其树立主体意识,不等不靠、苦干实干,自力更生改变落后面貌、创造幸福生活。同时,积极配合支持好脱贫攻坚验收第三方的询问及访谈工作,真实反映情况。

 二、切实为民解忧,当好“联络员”。要抓住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利契机,在村容村貌、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方面,积极向上级争资金、要项目,努力改变基层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要着力打好“家乡牌”“亲情牌”,充分利用家乡在外工作和创业人员的人脉资源,动员各方面力量,积极为家乡的建设发展出主意、引资金、牵线搭桥。要经常深入选区,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注群众疾苦,及时反映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和心声。要充分利用代表小组活动室、联络站有利平台,畅通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渠道、畅通社情民意反映和表达渠道,密切代表与人民群众的沟通联系,让群众多一个“说话”的地方。

 三、扎实帮民所需,当好“战斗员”。各级人大代表要根据职业特点、能力特长,积极参与和支持精准扶贫工作,通过不同形式地帮扶引领,促使贫困群众尽快脱贫致富。领导干部代表,要在基础建设、产业发展、项目引进等方面主动作为;教科文卫代表,要主动为贫困群众送知识、送医疗、送文化;专业技术代表,要深入贫困乡村传授实用技术,增强贫困群众“造血”功能;农民代表,要在领办专业合作社、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骨干作用;工商业代表,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贫困村和贫困户协调资金、物资、就业岗位等方面给予支持帮助。

 各位代表,“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希望你们不以事艰而不为,不以任重而畏缩,用你们的崇德善行,为脱贫攻坚千秋伟业奉献智慧和汗水,为贫困村寨架起通向幸福的桥梁,带领家乡父老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建成全面小康,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人大代表助力脱贫攻坚的满意答卷。

                                                         镇康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18年10月8日

录入者:镇康县人大 责任编辑:镇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