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杨鹏飞率队到永德县开展督察调研

时间:2021/8/3 10:33:54|本文来源: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 |作者:吴 鑫|点击数:

 7月27日至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鹏飞率队到永德县开展河长制督察、代表建议督办、蔬菜产业发展和县域经济发展情况调研。

 

 调研组到南汀河永德段、永康河详细了解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到永康镇和永德天卫农业服务有限公司督办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到永康镇鸭塘村万头牛肉养殖场建设项目点和马鞍桥水库建设项目点了解挂钩联系县域经济重大项目、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进展情况,到国道G219线施工现场了解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永德县上半年经济运行、蔬菜产业发展培育、县人大常委会关于人大代表建议督办工作及县乡两级人大换届等工作情况。

 

 调研组认为,永德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经济整体回升、持续稳定恢复、主要经济指标提速明显,运行良好,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

 杨鹏飞强调,一是各级河长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相关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吸取玉溪杞麓湖的教训,对标《临沧市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交办中央环保督察、生态环境专项巡视以及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反馈涉水问题整改工作清单的通知》问题,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严格按照时限抓实整改。

 二是要抓实重大项目建设和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要成立工作专班服务好永康镇鸭塘村万头牛肉养殖场招商引资项目的落地。同时,要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三是要落实好省委省政府临沧现场办公会精神,重点打造好冬春蔬菜产业培育工作,做好产业规划,特别要注重市县规划的一致性和实操性。

 四是要切实做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做好该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全力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

 

 杨鹏飞还走访了挂钩联系的永德杰信农产品有限公司、昌明铁锰矿业有限公司。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华开、市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国荣、市农业局局长任建文参加调研,永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拥军、副主任董兴国等陪同督察调研。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