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在临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应邀视察昭通法院工作

时间:2019/10/22 18:54:26|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 |作者:黄光梅|点击数:

 10月14日至18日,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邀请20余名在滇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特约监督员视察昭通市县两级人民法院工作。在临全国人大代表雷光锋、姜建萍和省人大代表李智、杨阳、何晓燕、赵锡滟、梅记参加视察。

 

 大家先后到鲁甸县人民法院、鲁甸县人民法院龙头山法庭、昭通市昭阳区人民法院、昭通市中级人民法院,近距离了解昭通市县两级法院在审判执行、家事审判、纠纷化解、信息化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途中,大家还到昭通市博物馆、龙氏家祠、鲁甸龙头山地震纪念馆等地,切身感受昭通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

 14日下午,到昭通市博物馆参观,触摸昭通历史,感受昭通发展变迁。

 

 15日上午,视察鲁甸县人民法院,参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信访接待中心、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中心、文化走廊等区域,听取鲁甸法院信息化建设及诉讼服务中心运行情况介绍,实地体验了智能化诉讼便民设施。下午,视察鲁甸县人民法院龙头山法庭,了解了“8.03”地震后鲁甸县人民法院抗震救灾事迹和为灾区提供稳健司法服务事迹的情况。

 16日上午,视察昭通市昭阳区人民法院,参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了解诉讼服务中心的功能区设置、信息化建设及人员配置等情况,旁听昭阳区人民法院5起认罪认罚刑事案件开庭审理过程。

 17日上午,视察昭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参观法院的文化长廊、书画摄影展厅、调解室、院史陈列室、廉政文化室、图书室等。在执行指挥中心,了解执行案件信息管理系统的功能,还通过执行远程指挥系统,观摩了3起案件的执行现场情况。

 

 下午,视察工作座谈会上,代表们结合5天以来的所见所闻,对昭通市县两级人民法院乃至省高级人民法院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