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龚文军率队到临翔开展河长制督察

时间:2021/7/28 17:12:07|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吴兴春|点击数:

 7月27日至28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龚文军、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罗成灿、市人大常委会三级调研员段春旭等,深入临翔区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生态环境专项巡视以及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反馈涉水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河长制工作情况进行督察。

 

 督察组先后深入到临翔区马台河电站、大忙那河电站、昔归澜沧江白虎山、梅子箐一级电站、圈内乡昔木村响水河、临翔区大文断面、污水处理厂等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生态环境专项巡视以及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听取相关责任人汇报整改落实情况。

 督察组认为,临翔区政府、各级各部门及涉及问题的相关企业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生态环境专项巡视以及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反馈问题,制定措施、明确责任、限期完成,整改工作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在各级河长的共同努力下,河道采砂、采石全面规范,河道治理取得明显成效。

 

 针对存在的问题,督察组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生态环境专项巡视以及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反馈问题和当前河道治理存在的具体问题。一是要深入学习、理解、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扛牢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努力实现绿水青山、金山银山。二是要敢于直面问题,对标问题清单,坚持问题导向,分析问题根源,精准施策整治,千方百计、不遗余力,确保电站管控、砂石场整治、污水处理等应治尽治,坚决按照时限、按照要求完成整改工作。相关企业要再开展自检自查,对新发现问题即行即改,完善监控管治,做到适时监控、适时整改,确保实现“能源清洁、河道干净,管理规范、运行安全”。三是市区两级人大要整合河长制督察力量,对环保督察反馈存在问题、落实河长制问题、城市创卫问题、南汀河保护问题、水源地保护问题等,统筹跟进,一体整改,整体推进,务求实效。

 督察组还对耿马县落实河长制情况进行督促落实,书面收集整改落实情况。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