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临沧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立法后评估调研

时间:2024/3/27 10:18:51|本文来源:市人大法制委员会 |作者:吴 玲|点击数:

3月12日至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明昌、唐永春分别率队开展《临沧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立法后评估调研。

 

评估调研组分别深入临翔区、永德县、云县、凤庆县及市级有关部门的城市规划区、乡镇规划区、单位和各类园区,实地察看城市绿地规划落实、工程建设项目绿地率、广场公园绿化、城市交通主次干道和停车场绿化、树种、立体绿化等情况,并在县(区)召开座谈会,听取县(区)人民政府关于《条例》实施情况汇报,开展问卷调查,广泛听取有关部门、基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

25日上午,评估调研组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综合调研座谈会,听取市人民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关于《条例》的实施情况汇报和贯彻实施《条例》的意见建议。

 

评估调研组强调,开展《条例》的立法后评估工作,是适应新时代新形势对立法工作的新要求,创新立法工作机制的新举措,对于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进一步加强对《条例》的宣传贯彻,加大执法监管力度,促进《条例》有效实施、取得更好效果,努力推动临沧绿美建设再上新台阶。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