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殷致宏率队深入永胜村走访结对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

时间:2018/10/23 20:51:44|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组织人事老干科 |作者:周泰洋|点击数:

 为做好脱贫攻坚冲刺迎检工作,10月22日至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殷致宏一行8人,深入耿马自治县大兴乡永胜村走访结对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

 走访前,永胜村党总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驻耿马自治县大兴乡永胜村扶贫工作队负责人等,介绍相关情况,强调了需要做好的相关工作。

 

 随后,大家分别到小寨、大园子、上田坡等村民小组,走进结对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与 “亲家”亲切交谈,倾听发展产、增收脱贫中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了解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房屋建设、居住条件、环境卫生、享受惠民政策、家庭收支等情况;按照《永胜村农户基本生活物品入户调查表》的内容,查看衣被、生活用品用具是否齐全,家具摆放、锅碗瓢盆油米面添置等情况。

 

 鼓励他们进一步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树立勤劳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扶持下,结合自身实际,想方设法发展产业,努力增加收入。同时,还给他们送去了水壶、杯子等生活用具。

 

 结合走访反馈的问题,殷致宏强调,一要进一步了解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切实解决存在的现实问题,找准“明白人”,做好政策宣传。二要结合村容村貌整治和村规明约的制定,进一步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妥善处理好生产生活垃圾,带动村民打造洁净村庄。

 

 三要抓好查缺补漏,驻村工作队要做好评估检查相关准备工作,要经常与建档立卡贫困户联系,及时了解其思想状态,确保第三方评估检查顺利通过。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