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临沧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2021年2月3日临沧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通过)

时间:2021/2/3 20:30:59|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点击数:

 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临沧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市长张之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人民政府过去一年的工作,高度评价“十三五”时期全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同意报告提出的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及2021年重点工作,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市人民政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省“两会”和省政府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以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为统领,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巩固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着力推进工业化、城镇化、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实现“十四五”目标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号召,全市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在中共临沧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开拓进取,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关于临沧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

 临沧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审查了临沧市人民政府提出的《临沧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会议同意临沧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决定批准这个规划纲要。

 会议认为,规划纲要全面贯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了《中共临沧市委关于制定临沧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的“十四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发展原则、发展目标、主要任务、保障措施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彰显时代特征,符合临沧实际,体现人民意愿,总体安排积极可行。

 会议要求,市人民政府实施“十四五”规划过程中,要以规划纲要提出的总体要求为引领,坚持发展原则,坚定发展目标,以“三个定位”为根本遵循,以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为统领,以推进“工业化、城镇化、现代化”为抓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边疆治理体系现代化,努力实现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边疆治理能力实现新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确保“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号召,全市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临沧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攻坚克难、扎实工作,集各方之智、聚全市之力推进“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美好愿景成为现实,为夺取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胜利,谱写好中国梦临沧篇章而努力奋斗!

 关于临沧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

 临沧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审查了临沧市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临沧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及临沧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会议同意临沧市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会议决定,批准《关于临沧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临沧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关于临沧市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

 临沧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审查了临沧市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临沧市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及临沧市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会议同意临沧市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会议决定,批准《关于临沧市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临沧市2021年市级财政预算。

 关于临沧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临沧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汤培远主任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年主要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临沧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认真落实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紧扣临沧“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盯紧工业化城镇化现代化、农业现代化农村城镇化农民职业化、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对缅开放、基础设施建设、实体经济发展,积极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勠力同心、接续奋斗,在新时代谱写好临沧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关于临沧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临沧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临沧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杨利民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中级人民法院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1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关于临沧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临沧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临沧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斌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全市检察机关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1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