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施志胜率队开展劳动法执法检查

时间:2022/5/16 17:47:24|本文来源:市人大法制委员会 |作者:彭春波|点击数:

 5月9日至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志胜率队深入临翔区和双江自治县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以下简称劳动法)执法检查和疫情防控督导。

 

 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双江自治县勐勐镇、沙河乡、小黑江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双江南华糖业有限公司,临翔区城市供排水有限责任公司、临沧市强力建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临沧佳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临沧市城乡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等机关单位、企业以问卷调查、查阅资料方式实地开展劳动法执法检查。

 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双江自治县、临翔区和市城乡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贯彻落实劳动法情况汇报,深入了解掌握劳动法实施情况。

 施志胜指出,一要充分认识贯彻实施劳动法的重大意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和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为出发点,切实把劳动法的贯彻实施作为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础性工程抓细抓实。二要加强对重点领域、行业和人群的普法教育,增强普法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企业和干部群众法治意识。三要紧扣政府依法行政、企业依法经营、劳动者尊法守法三个关键环节,推动用法治化思维谋划工作、规范用工、依法维权,有针对性地抓好劳动法的贯彻落实。四要结合当前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形势,积极推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五要全力抓好劳动安全卫生制度落实,切实保障劳动者安全和生产安全,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在双江自治县,根据市委疫情防控包保督导工作安排,施志胜一行就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了具体督导,并指出,双江自治县春茶采摘季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实际成效,值得肯定,希望进一步抓实网格化管理,始终保持好严密的工作劲头,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戎正商、双江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华、临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勇和部分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参加执法检查,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负责人陪同。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