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省人大民族委调研组深入沧源调研民族立法工作

时间:2017/10/13 18:26:31|本文来源:沧源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民族法制工委 |作者:白玉华|点击数:

10月9日,省人大民族委主任委员孔祥庚一行9人,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菊、民族工委主任孙树兵、教科文卫工委主任肖天瑞陪同下,深入沧源佤族自治县调研民族立法工作情况。

 

调研组深入翁丁原始村落、葫芦小镇,边看边听取县人大常委会李繁荣主任介绍我县自治条例、崖画保护条例、林业管理条例、结婚年龄变通规定等民族地方性法规施行情况,孔祥庚充分肯定了我县民族立法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制定《沧源佤族自治县翁丁原始村落保护管理条例》提出要求。一是翁丁原始村落周围自然景观优美,民族风情浓郁,完整保留着传统的佤族民居建筑风格,制定条例很有必要。

二是进一步开展立法前期调研,学习借鉴其他地方好的经验和做法。

三是《沧源佤族自治县翁丁原始村落保护管理条例》待民族委员会研究后,报常委会争取列入下届常委会的立法规划。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周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国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尹红青等陪同调研。

录入者:沧源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沧源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