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昆明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临沧调研历史文化遗址保护立法工作

时间:2024/3/26 18:55:56|本文来源:市人大法制委员会 |作者:赵雪梅|点击数:

 3月21日至22日,昆明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郎佳率调研组到临沧开展历史文化遗址保护立法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凤庆县鲁史古镇,实地查看文物保护、古镇风貌等情况,与村干部、村民交流互动,详细了解维护历史文化遗产的原真性、完整性、延续性方面的主要做法以及保护管理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组对《临沧市鲁史古镇保护条例》的制定给予高度评价,认为鲁史古镇作为国家级、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历史文化遗产资源丰富,文物保护和文化传承工作卓有成效,为鲁史古镇量身打造切合保护工作实际、能够解决实际问题的地方性法规,具有十分强的前瞻性,立法及时有效、贴地气、好操作。

 

 调研组建议,要坚持“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工作方针,全面提升保护管理工作水平;要深入挖掘和研究其深厚的文化精髓,推动历史文化遗产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打造一批承载中华传统文化、中国精神的文化产品,让更多文物和文化遗产“活”起来;要立足自身底蕴资源,不断加快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做好文旅融合大文章,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字维洪等陪同调研。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