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沧源

县人大常民族工委会组织拟任命人员任进行前法律知识考试

时间:2018/10/11 9:35:57|本文来源:沧源佤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陈亚春|点击数:

10月9日下午,根据《沧源佤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对提请任命人员任前法律知识考试暂行办法》的规定,县人大常委会民族法制工委组织县人民政府提请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任前法律知识考试。

 

此次考试采取开卷、笔试方式进行,考试的内容涉及宪法、组织法、立法法、监督法、民族区域自治法、自治县结婚年龄变通规定等法律法规知识。

 近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坚持凡任必考,实现了拟任职人员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常态化。通过任前法律知识考试,真正把具备良好法律素质,能依法行政、依法决策、依法管理的国家工作人员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来。同时,坚持以考促学、以学促用,进一步督促拟任人员带头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自觉接受人民的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录入者:沧源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沧源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