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沧源

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11/25 12:04:02|本文来源:沧源佤族自治县岩帅镇人大主席团 |作者:石健强|点击数:

 疫情面前见担当,危难时刻显作为。岩帅镇党委政府与人大主席团同频共振,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迅速行动起来,立即进入战斗状态,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人大力量,全力保障岩帅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近日来,由镇人大主席牵头,组织人大主席团成员、县镇人大代表80余人参与我镇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全镇各级人大代表立足岗位、带头参加所在村的值班值守,带头落实县委县政府的防控要求,主动把人大代表的身份亮出来、职责担起来;带头做好疫情舆论防控,积极正确引导舆论,解答澄清事实,稳定好群众情绪;带头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提高自我保护和保护他人的能力;带头做好群众工作,协助排查外来人员和返乡人员,及时发现并报告发热病人;带头汇集社情民意,及时收集人民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督促有关部门周密细致落实防控措施。工作中,共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5000余份。

 接下来,岩帅镇人大主席团将进一步发挥职能优势,主动参与、积极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植根人民的优势,深入关注疫情,广泛听取民意,积极献计献策,汇聚起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的强大合力。同时做好释疑解惑工作,及时疏导民情民意,有效化解社会矛盾,引导社会公众坚定必胜信心,正确理解、广泛支持、主动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同心协力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人民防线。

 在县委领导下,县人大倡议下,岩帅镇人大主席团将主动响应镇党委、政府防控工作号召,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共同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阻击战。

录入者:沧源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沧源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