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沧源

沧源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时间:2018/3/2 17:01:17|本文来源:沧源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李光华|点击数:

 

3月2日上午,沧源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会议邀请临沧市消防培训中心主任刘丽莎到会议就消防安全知识进行培训讲座,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在家的干部职工参加培训会。

会议由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杨庆同志主持。

刘主任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特别是高层建筑、电气火灾案例,就消防日常管理、平常检查、遵守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培训期间,刘主任用大量火灾事故现场图片和火灾事故实例,展示了火灾发生后触目惊心骇人场景,介绍了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对人员、财物造成的严重危害.最后,她对火灾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讲解,传授了防范措施和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

这次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县人大机关干部职工的消防意识及灭火技能,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氛围,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录入者:沧源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沧源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