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沧源

县人大代表参加危险驾驶案审查听证会

时间:2020/9/24 14:26:46|本文来源:沧源佤族自治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 |作者:李光华|点击数:

 为推进司法公正,增强检察机关司法办案的透明度,充分发挥社会力量的外部监督作用,提高办理案件的公开性、公正性和准确性,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等有关规定,9月23日下午,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对陈某涉嫌危险驾驶案拟作相对不起诉决定召开听证会。

 

 会议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律师、办案交警、案件当事人等11人参加了听证。

 会上,承办检察官字春亮详细阐述了本案的基本情况,对审查认定的事实、法律依据、量刑情节及法律适用方面进行释法说理,对拟不起诉理由进行了充分阐释。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陈朝中对本案进行了分析和总结。

 在认真听取案件汇报后,与会人员结合案件事实、证据、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等方面逐一发表意见,并对检察机关规范严谨的办案理念和主动接受人大代表及社会监督的态度给予一致好评。

录入者:沧源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沧源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