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沧源

李雪峰率队督察南滚河等河流河长制工作情况

时间:2019/5/14 15:47:22|本文来源:沧源自治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 |作者:鲍志锋|点击数:

 5月13日,沧源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雪峰率第一督察组,到南北河、芒蚌河、南滚河、小黑河等7条(段)河流督察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

 此次以看、听、议、防相结合的方式,督察工作方案、制度建立、特定事项、组织体系建设及运行、六大任务和基础工作推进落实情况。

  

 督察组首先对一些重要河段和沿河村庄垃圾、污水排放、私搭乱建等进行重点督察。随后,分别在班洪乡、勐董镇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乡镇、村、组有关负责人关于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执法监管、河长制履职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及意见建议。

 就做好下步工作,李雪峰要求,一要加大宣传力度,采取有力措施,加大爱护河流、保护水资源的宣传力度,不断增强群众参与水资源保护和水环境治理的意识;

 二要细化责任,分层次治理,建立监管机制,逐级签订责任书;三要加强联系,上下沟通,共同与责任单位制定具体的整治办法和措施;四要强化定期跟踪检查,督促措施落实,完善各类巡查台帐痕迹资料。

录入者:沧源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沧源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