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沧源

县人大财经预算委召开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初审会

时间:2021/1/14 21:25:01|本文来源:沧源佤族自治县人大财政经济与预算委员会 |作者:谭文红|点击数:

 为做好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相关报告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云南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规定,1月14日,县人大财经预算委召开会议,对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初步方案进行初审。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明珠、县人大二级主任科员田忠诚、龙湘到会指导。

 

 会议听取了县财政局关于自治县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初步方案编制情况说明,县人大财经预算委组成人员、部分人大代表提出意见建议。

 李明珠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认真贯彻有关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财政收入持续稳步增长,支出结构进一步优化,保障了重点项目和民生项目支出需要,保障了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为“十三五”顺利收官提供坚实的财力保障。建议,2021年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积极筹措资金,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要加强财源建设,确保财政收支平衡,积极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加快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格局。

录入者:沧源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沧源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