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沧源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冲刺工作

时间:2018/9/19 10:21:58|本文来源:沧源佤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陈亚春|点击数:

9月18日上午,沧源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繁荣主持召开机关脱贫攻坚冲刺工作部署会,机关科级及以下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当前全县脱贫攻坚冲刺阶段有关工作事项的通知》《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调整充实县处级领导及定点扶贫单位挂包乡(镇)村的通知》精神。

 

 

会议确定,新增9名驻村干部协助挂钩村开展脱贫攻坚冲刺大决战。

就做好下步工作,李繁荣强调,第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和部署上来,从9月14日至11月30日脱贫攻坚冲刺期间,严格按时间节点,细化工作方案,克期完成各项任务目标。

第二,严肃纪律,确保实效。要讲政治、强责任。要充分认识驻村开展脱贫攻坚冲刺大决战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二要强作风、讲纪律。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按时按质推进各项工作,坚决摒弃工作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三要学政策、强业务。要学习掌握脱贫攻坚政策,尽快熟悉村情、民情,详细掌握包户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四要讲奉献、作表率。驻村干部要发扬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艰苦朴素,干实事、做奉献。

 

 第三,群策群力,合力攻坚。县、镇、村、组驻村干部,要对照户脱贫6条标准、村退出10条标准,压实“三包责任”责任即:包挂钩村、包挂钩贫困户及联系非贫困户、包验收达标,分工协作,分组包户,倒排时间表,抢抓进度,10月30日前全面完成隐患整改“清零”行动,年内达到村脱贫出列目标。

录入者:沧源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沧源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