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沧源

沧源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4年度第三次(扩大)会议

时间:2024/2/7 17:15:59|本文来源:沧源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杜 宇|点击数:

 2月5日,沧源佤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4年度第三次(扩大)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繁荣主持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李雪峰,党组成员李江红、杜宇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赴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视察慰问驻天津部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对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1月31日重要会议精神,省人大十四届二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县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全县春节前廉政提醒会议、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问题包保化解稳控工作调度会议、“绿美沧源”建设第十五轮培训及旅游景点旅游村环境卫生服务管理整治会议精神,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85次会议精神。

 会议讨论研究了沧源佤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关心关爱退休干部工作制度(送审稿)、常委会机关近期大额资金支付计划。

 李繁荣作春节前集体廉政提醒谈话,要求,一要抓实纪律作风建设,带头执行好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二要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扛实“一岗双责”,为党员干部树立榜样;三要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夯实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纪律作风保障。

 李繁荣强调,要围绕近期重点工作切实扛起包保联系、挂钩责任。要抓好绿美建设,把绿美建设作为政治任务抓好抓实,让群众真正从绿美建设中提升幸福感、获得感。要抓好风险隐患排查化解,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牢牢守住底线,把握关键节点、深入关键领域,压紧压实“四个责任”。要抓好综治维稳工作,紧盯矛盾风险高发频发领域,妥善化解人民内部矛盾,妥善处理群众信访问题。要抓好值班值守应急应对,严格执行到岗带班、值班制度,全面做好紧急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处置工作。

 会议还传达了中央、省、市、县相关通报、文件精神。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子艳,常委会三级调研员肖国光等列席会议。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