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沧源

沧源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中期评估调研

时间:2023/11/13 17:33:58|本文来源:沧源自治县人大财政经济与预算委员会 |作者:陈子芳|点击数:

 11月9日,沧源佤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俸红健带队开展“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中期评估情况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对城北一体化新区建设项目进行调研,先后实地查看国门医院建设项目、城北幼儿园建设项目、国门第二小学建设项目、城北片区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同时走访县民族中学,了解学校建设项目完成情况以及开创教育事业新局面推进情况。并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县人民政府相关部门的专题汇报。

 通过看现场、听汇报、询问题等方式,详细了解全县推进落实县“十四五”规划纲要重大战略、重点任务、重点改革举措、重大工程项目的情况以及主要指标完成情况等。

 

 调研组对全县“十四五”规划中期的执行情况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规划纲要中期评估调整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真分析当前所面临的形势和环境,对全县“十四五”规划纲要进行科学、客观评估评价,为推进2035年远景目标的落实、做好“十五五”规划的编制提供决策依据。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主要目标指标进展情况,找准“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过程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制约因素,分析原因、提出对策。要充分论证、审慎研究,适时修订完善规划,按照法定程序及时提出调整方案。三是县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以抓好“十四五”规划纲要后半篇文章找准发力点和突破口,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锚定目标、凝心聚力、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中期评估工作,为全面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纲要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县人大常委会三级调研员赵毅、县人大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参加调研。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