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沧源

县人大财政经济与预算委员会召开第八次委员会会议

时间:2021/4/19 8:21:32|本文来源:沧源佤族自治县人大财政经济与预算委员会 |作者:谭文红|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跟踪监督,4月14日,沧源佤族自治县人大财政经济与预算委员会召开第八次委员会会议,听取县审计局关于自治县县本级2019年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明珠主持。

 

 会议听取了县审计局所作的县本级2019年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审计查出问题未完成整改部门作了情况说明及表态发言。

县人大财政经济与预算委员会组成人员认为,县人民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和单位,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好,审计执法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改善,使审计整改贯穿工作始终,维护审计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李明珠建议,一是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总结审计查出问题的症结,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有效防止屡审屡犯,同时要强化组织领导,增强监督意识,加强事前、事中的监督检查。二是审计部门要强化经济管理,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反映问题,揭示问题根源。三是财政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加大培训力度,进一步提升全县财务人员业务水平,为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录入者:沧源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沧源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