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沧源

春耕不停歇,班洪乡人大代表助推产业发展忙

时间:2020/3/26 10:35:09|本文来源:沧源自治县班洪乡人大主席团 |作者: 方悄悄|点击数:

 微风渐暖,花香渐浓,正是春耕好时节,沧源自治县班洪乡人大代表积极组织群众紧抓关键节令,发展生产,农家院落、地里田间到处都是开展农业生产的景象,运苗、栽苗、洒水、采摘......好不热闹。

 

 你看,富公村的人大代表陈叶改正在发动村民。“茶叶公司收茶叶,单芽15块钱一斤、一芽一叶5块钱一斤,我们跟茶叶公司合作,茶叶能比平时多卖点钱。”今年,富公村的茶叶长势比较好,绿油油的茶叶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十分耀眼,但是由于疫情影响,好多村民都不敢出门开展生产工作,陈叶改一边发动村民,一边拿着茶叶篮子到茶叶地采茶,积极带领村民搞生产。

 在辣椒种植地,刀春华代表正在教村民如何对辣椒进行打花、修叉、防倒伏等。刀春华说:“我们村今年种了好多辣椒。农技人员指导的时候,我跟着学了一点,村民们没有文化,我亲手教他们,他们更能掌握一些。马上,雨水季一来,有些辣椒会经不住风,为防止倒伏,让辣椒长得更好,我们得提前弄一下。这些辣椒,你可别小看,打理的好,村民致富脱贫就靠它了。”

 在佛手柑种植地,乡人大主席魏福金正在带领着南板村的村组干部查看佛手柑的长势。南板村山地面积较广,村民们在这里种植着较多的佛手柑,但是,如何管护好佛手柑是个难题。往年,佛手柑花旺果稀,带来的收入较少。今年,魏福金多次带领着村组干部和村民们一起干,剪枝、疏果、施肥、打药,佛手柑的长势越来越好。不仅如此,他还带领着村民在佛手柑地里养殖蜜蜂,蜜蜂在为佛手柑传粉授粉的同时还能采到蜜,为实现南板村的村民增收致富出了好路子。

 在西葫芦种植地,王雄江代表一大早就带着村民来摘西葫芦。“这个西葫芦长得快,一天一个样。我们采摘得早一点,西葫芦就会嫩一点,卖相也会更好。”王雄江话刚说完,转身又提着桶去采摘西葫芦了。

 农民要致富,乡村要振兴,产业带动是关键。班洪乡人大代表们春耕不停歇,带领群众一起搞生产的劲头越来越强。

 据了解,目前班洪乡共有茶园面积5540亩,按去年的价格来算,全年收入为548.25万元,今年,茶农按标准化采摘,茶叶的收购价格均可实现同比上涨,预计全乡茶叶收入可实现新突破;种植辣椒面积1200亩,按照去年的市场价来算,今年种植的辣椒至少可实现年经济收益达700万元;种植佛手柑面积1300亩,每亩种植佛手柑颗数约为100棵,亩产1500公斤,按目前市场价2元一公斤计算,每年可实现产值约390万元。

录入者:沧源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沧源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