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沧源

贺平:履职尽责 群众的冷暖挂心头

时间:2017/12/1 18:37:35|本文来源:沧源自治县委宣传部 |作者:赵志明|点击数:

 贺平,沧源自治县勐董社区主任,2016年12月当选县人大代表。他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纽带和桥梁作用,密切联系选民,积极履行职能,积极表达和反映选民的意见建议,真心实意为居民群众办好事、做实事。他执着社区工作,心系居民群众,深得居民群众的爱戴和拥护。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他深知学习的重要性,为此,他认真学习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和人大工作知识,明确了人民代表的权利、义务、职责,增强了当好人民代表的主人翁责任感和光荣感,坚定了做好代表工作的信心。积极参加上级人大组织的学习、会议和代表活动,使自身的政治素质、工作能力不断得到提高。

 工作中,他按照“当代表、尽职责、做贡献”的原则,认真为人民办事,与居民保持密切的联系。找准了为民服务的切入点,以“帮民”为落脚点,让居民感受到党的温暖。

 2017年春节前,为了能让勐董社区的居民过一个幸福年,贺平带着买来的大米、油、以及慰问金走访慰问了勐董辖区8家困难户,与他们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目前的家庭生活情况,以及在医疗、就业和子女上学等方面遇到的困难,鼓励他们要自强不息,战胜困难。

 村民外红,家庭2口人,本人长期患病,长女二级残疾,土地被征用后,无经济来源,家庭生活困难。贺平获悉后带上大米、油以及慰问金对她家进行了走访慰问,并在回到社区后及时和社区领导协调对她家进行帮助,让他家度过一个祥和的春节。

 村民艾更,家庭7口人,2016年家中因电线短路引起火灾,房屋受损严重,对于原本已经非常贫困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贺平在知道他家的情况后,主动帮助协调5吨水泥,并带上棉被、大米、油盐等生活用品对他家进行慰问,并帮助他家申请了危房补助。

 为了更好地打造沧源国际旅游度假区,贺平在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了开通绿色电动公交车的建议,得到了相关部门重视,并采纳,现已经开通运营,极大方便了群众、游客出行和观光。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来自群众的人大代表,贺平非常珍视代表这一光荣而神圣的职务。贺平说:“群众选我当代表就是信任我,我一定要为群众多做事,决不能辜负群众的信任。”“我要把人民的要求记在心上,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头,成为人民群众信赖的代表。”贺平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

录入者:沧源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沧源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