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沧源

李繁荣调研边境村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1/7 16:39:28|本文来源:沧源佤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杨国祥|点击数:

 1月6日,沧源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繁荣到勐董镇边境村调研边境疫情防控卡点值守、抵边警务室建设情况。

 李繁荣走访查看了清水河边境检查站永和分站芒摆茶山执勤点、勐董镇上龙乃永舍执勤点、永和五组执勤点、刀董抵边警务室、上永和警务室、上龙耐警务室,并与正在执勤的干部、警察、民兵交谈,向他们了解边境警务室建设和边境疫情防控卡点设置与值守情况。

 

 李繁荣强调,当前我县处于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第一线,面临的形势严峻复杂,任务艰巨繁重,在边境治理能力大考面前,我们要始终树牢决战意识,直面挑战、主动出击,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坚决守住边境、守好国门,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全体执勤人员,要克服疲劳厌倦情绪和松劲麻痹思想,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县疫情指挥部的相关要求,做好24小时的值守排查工作。要进一步加大管边控边力度,切实把“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要求落到实处。

 李繁荣指出,一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动和依靠好抵边村的广大人民群众。采用好佤汉双语、通俗易懂、“接地气”的宣传口号,通过广播电视、微信等方式方法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科技知识,坚持做到“五不准”要求,做到不出境、不接待境外亲戚朋友、不串门、不聚会、不办宴席。

 二要进一步发挥“党政军警民”联防联控机制作用,筑牢联防联控篱笆,依法严厉打击非法出入境活动,切实做到严管严控,确保边境一线安全稳定。

 三要充分发动社区网格化管理,依靠村级党组织,把各方面的力量最大限度地组织起来,群防群治,切实加大摸排力度,摸清底数,严防死守,严管严控,严防外流和输入。

 四要把开展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全县城乡范围内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等措施,人人动手、全民参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录入者:沧源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沧源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