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沧源

罗咏梅率队调研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时间:2020/11/30 15:47:59|本文来源:沧源佤族自治县人大财政经济与预算委员会 |作者:谭文红|点击数:

 人大常委会会议听取和审议全2019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及开展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满意度测评作准备,1130日,县人大常委会二级调研员罗咏梅率深入县审计局,人民政府2019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县审计局对2019年度县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工作汇报被审计单位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县人居办、县文化旅游产业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详细汇报本单位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和整改结果。

针对被审计单位的整改工作,调研组对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询问,相关部门负责人逐一作了解答。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增强责任意识,要重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工作,通过审计整改,促进政府职能有效发挥,不断提升政府依法行政能力、管理效能和水平。

 二要加强协同配合,各部门要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审计工作,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认真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深入研究和采纳审计提出的建议,完善政策措施和制度。

 三要增强整改实效。审计部门要加强对被审计单位整改工作的监督,督促整改责任单位落实好审计整改工作,并要深入分析问题产生原因,研究制定改进和加强管理有效措施,推动完善制度建设,加强审计整改结果的运用,从根本上防范风险、解决问题、堵塞漏洞,提高审计监督成效。

录入者:沧源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沧源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