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凤庆

曹宪勇深入勐佑镇调研脱贫攻坚迎检冲刺工作

时间:2019/1/10 11:39:38|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段定国|点击数:

1月8日至9日,凤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勐佑镇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曹宪勇深入勐佑镇翁乐村、白岩村、大寨子村、立达村、界牌村、立平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迎检冲刺工作。勐佑镇镇长吴文宇陪同调研。

 

 每到一个村,曹宪勇都与镇村两级和驻村工作队共同分析研究迎检冲刺工作存在的“硬骨头”问题,并进组入户实地抽查了解脱贫形象提升、危旧房改造、饮水安全、收入医疗教育养老保障等相关情况,重点查看了“两不愁三保障”中关系安全住房有保障的“尾巴房”扫尾完成情况,听取需要举证的特殊户举证准备情况和相关解决处理办法。

 

 曹宪勇强调,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再次统一思想,以各级检查反馈和自检自查发现的问题为抓手,强化政策措施和责任落实,逐项对账销号,确保问题尽快全部清零。

 二要将存在问题具体落实到户到人,责任压实到人。做到“一户一策”精准帮扶,盯着干、盯着改,确保在规定时限完成整改。

 三要把握住冲刺期最后的时机。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严肃性、重要性、紧迫性,厘清任务清单、卡准时间节点,做到思想不松、压力不减,争分夺秒完成“尾巴房”扫尾、举证准备等各项啃“硬骨头”的工作。确保村村过关、户户过关、人人过关,坚决完成脱贫攻坚决战任务。

录入者:凤庆县人大 责任编辑:凤庆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