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凤庆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凤庆开展“八五”普法规划推进情况调研

时间:2023/5/12 9:49:39|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 |作者: 陈庆伟|点击数:

5月10日至11日,云南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杨锐明率队深入凤庆开展“八五”普法规划推进情况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洛党派出所、凤山镇安石村、县司法局,与基层民警和群众座谈、交流,查阅相关文件资料,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新时代枫桥经验、“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建设、县级法治文化广场和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建设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调研组对我县“八五”普法工作给予肯定,调研组指出,凤庆“八五”普法规划推进工作扎实,“法律明白人”体系与“网格长”体系融合较好,普法与依法治理有成效。

调研组强调,普法的目标就是要提升公民法治素养,营造出安全、有序、和谐的法治环境,因此,因地制宜、分类施策、针对性普法非常重要。例如,“华仙大妈”利用抖音等新媒体,以日常生产生活中的身边人、身边事来普法,看似平常,甚至有点“土”气,但是很有特点、很接“地气”,群众喜闻乐见,下步工作中可多发掘类似的普法方式。

凤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宪勇,凤庆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凤庆县司法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录入者:张华开 责任编辑:张华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