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凤庆

凤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七次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22/9/30 16:23:24|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赵建平|点击数:

 9月30日上午,凤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七次集中学习研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曹宪勇主持会议。

 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制定出台的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省委制定的实施意见、市委和县委制定的责任清单,抓住全面从严治党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主题。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座谈推进会精神。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肖红翔围绕主题作交流发言。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潘伟,党组成员字学强、李星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璇,二级调研员普成何和三级调研员李文俊、陈家军,县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县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围绕主题作书面交流。

 曹宪勇总结讲话时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增强监督意识,履行监督责任,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主动接受监督,决不能拒绝监督、逃避监督。

 二要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的监督。班子成员要加强相互监督,认真执行好领导干部述责述廉、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外出报备等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认真落实党组议事规则,严格按程序办事。

 三要切实加强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要积极投身对标先进、争创一流工作实践,在提高站位、增强行动自觉上走在前、作示范;在围绕中心、促进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作示范;在立足岗位、敢于担当上走在前、作示范;在提升效能、推动工作落实上走在前、作示范,全力推进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