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凤庆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力圆贫困学子大学梦

时间:2019/8/26 17:12:58|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 |作者:李志勇|点击数:

 

 8月21日,在秋季学期开学之际,凤庆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在挂钩帮扶的勐佑镇翁乐村举行了一场简短的“精准扶贫·爱心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向该村结对帮扶贫困户共6名考入高校的贫困大学生每名发放助学金2000元,鼓励他们进入大学后努力学习、增长本领,今后更好地为建设家乡献计出力。学子纷纷表示将不辜负挂钩单位期望,将怀着一颗感恩之心,遵纪守法、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据悉,翁乐村是凤庆县勐佑镇偏远的一个深度贫困村。翁乐籍在各级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毕业和在读大学生数量相对偏少。凤庆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自2014年挂钩翁乐村脱贫攻坚以来,紧紧围绕脱贫攻坚总体部署,既注重近期“两不愁、三保障”脱贫目标的实现,又注重打牢长远发展基础,每年都在有限的办公室经费中挤出费用对全村新入学大学生进行资助。

录入者:凤庆县人大 责任编辑:凤庆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