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凤庆

凤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十四次扩大会议

时间:2022/11/23 10:00:29|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杨雪燕 |点击数:

 11月22日上午,凤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第十四次扩大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曹宪勇主持,党组副书记潘伟,党组成员字学强、李星瑜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共云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宁同志调研临沧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还传达学习五届市委常委会第61次扩大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会议讨论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成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小组、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会活动实施方案。

 会议讨论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补选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方案以及关于加强政府债务审查监督的实施办法等事项。

 会议强调,坚决拥护省委、省纪委省监委对临沧市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丁华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坚决落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县委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决定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原则问题面前立场坚定。

 会议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统筹做好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监督等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管党治党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从严执行民主集中制、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等各项组织制度,坚持按原则、按程序办事

 三要压实责任强监督。持续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严肃政治生活,确保权力始终在正确的轨道上运行,切实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真正管好自己和配偶子女、管好亲属、管好身边人。

 四要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认真自检自查、消除隐患,不断健全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上坚决做到不放松、不姑息。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璇,县人大常委会二级调研员普成何和三级调研员李文俊、陈家军,县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县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主任列席会议。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