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凤庆

小湾镇组织代表委员开展会前视察

时间:2017/11/24 11:11:59|本文来源:小湾镇人大主席团 |作者:曹安钰|点击数:

11月21日,小湾镇组织县、镇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开展会前集中视察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素华参视察。

李素华一行和代表们先后到小湾自来水厂和饮用水源地(干沙坝水库)现场察看了集镇饮用水供水系统、值班人员到位情况、设施运行情况和对饮用水源保护区划定和实施情况。每到一处,视察组都详细了解取水、供水状况、饮用水质情况以及饮用水源地保护措施和饮用水源头环境治理情况。

通过视察,代表们分别就饮用水源地保护和饮用水安全监管如何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加大巡查和监测力度、严肃查处环境违法行为、严格控制新的污染源、加强小湾饮用水源头保护、建设生态小湾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视察活动中,镇司法所普法人员组织代表学习了国家安全法、婚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土地承包合同法和网络知识安全、禁毒、反邪教等法律常识,开展有奖问答活动。代表们热情高涨,踊跃参加抢答,进一步提高了代表学法、用法、守法和宣传法律的积极性。

在视察座谈会上,代表们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人居环境相关知识。大家表示,要把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为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和镇十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召开做好充分的准备。

此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集中学习、视察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的参政议政、督促监督、示范引领和服务大局的作用,促进了代表主动关心全局问题、发展问题、民生问题和热点问题,对推动人大代表服务社会经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录入者:凤庆县人大 责任编辑:凤庆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