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凤庆

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参加公益诉讼首次集中宣告会议

时间:2020/3/30 15:44:33|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 |作者:王文帮|点击数:

3月27日上午,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参加县人民检察院针对县城及乡镇部分售卖祭祀用品的商店普遍存在销售仿人民币图样冥币的违法行为开展首次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建议宣告会议。

 

县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提出,一是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检察机关提出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建议,认真办理落实。

二是各部门要认真履行“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在全县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银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认广大人民群众了解、杜绝销售使用仿人民币图样的冥币和印有伟人肖像冥币的违法行为。

三是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明确责任,依法履行职责,严肃查处。

四是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工作实效 。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民政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中国人民银行凤庆县支行,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录入者:凤庆县人大 责任编辑:凤庆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