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凤庆

新华乡多措并举营造换届选举良好氛围

时间:2021/11/8 15:46:19|本文来源:凤庆县新华乡人大主席团 |作者: 李雪峰|点击数:

 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凤庆县新华乡多措并举、强化宣传,营造换届选举良好氛围。

 一是层层培训抓宣传。为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有关法律法规和各级党委的要求贯彻落实到位,多次召开培训会,就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目的意义、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业务要求等作宣传动员和培训,在此基础上,各村相继成立领导机构,开展工作,抓好培训,极大地促进了前期工作的高效完成。

 二是拓宽渠道抓宣传。结合选民居住分散、外出务工人员较多的实际,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成果,通过乡村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街天摆摊发放宣传资料、粘贴宣传画、四级网格微信群转发有关信息等方式抓实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宣传,确保每一位群众至少有一种途径知晓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三是进村入户抓宣传。结合近期中心工作,整合乡级工作队、驻村工作队、村组干部力量,以召开各村民小组户长会的形式,一方面继续抓实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宣传,以发放致选民一封信、给在外亲人打电话等方式进行宣传;另一方面抓实选民信息的核查,完善信息系统,为后期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截止目前,全乡共召开各级培训会105场次,播发和粘贴宣传标语87条,发放宣传资料8000多份,启动微信互动群90余个,成立进村入户宣传队11支。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