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凤庆

凤庆县人大常委会机关集中观看警示片《问“剑”破局》

时间:2023/3/10 14:34:18|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常委会民族与外事华侨委员会 |作者:朱红姝|点击数:

3月9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潘伟主持,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问“剑”破局—“清廉云南”建设“固堤行动”进行时》。警示教育片以剑川县部分领导干部参加党校培训期间多次违规违纪聚餐饮酒、接受吃请为典型案例,揭示高压态势之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心存侥幸,忽视“小事小节”,顶风违纪,违规吃喝,在群众中造成严重不良影响。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曹宪勇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纪律规矩。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和各级党委的具体部署及要求,始终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让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成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最鲜明的政治品格。二是要强化纪律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要切实加强对党规党纪、法律法规等方面知识的学习,不断增强守法意识和责任意识,经常对照各项纪律规定来反思和修正自身言行,做到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三是要持续正风肃纪,深化作风建设。要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县委实施办法,坚决抵制“四风”。坚持抓日常与日常抓,从干部日常管起、从细节抓起,做到持续发力、久久为功,让正风肃纪融入日常、严在经常。四是要强化当担意识,扛牢政治责任。党组班子成员要勇于担当,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机关党支部要带头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着力抓好思想政治引领、组织体系建设、从严队伍管理等,推动人大常委会机关风清气正。

会后,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悟领导讲话要求,以案为鉴知敬畏、警钟长鸣守底线,深刻汲取案例中的教训,自重自省,既管好自己也要管好身边的人,做到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永葆廉洁本色。

录入者:张华开 责任编辑:张华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