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凤庆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中心组举行第四次集中学习会议

时间:2021/5/8 17:42:52|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赵建平|点击数:

5月8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度第四次集中学习,党组书记曹宪勇主持会议。

会议以“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为主题,原文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关于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篇目。

党组成员、副主任字学强,县人大民族与外事华侨委员会主任委员王金凤、县人大农业农村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杨磊围绕会议主题交流发言;党组副书记陈波,党组成员潘伟、李星瑜围绕会议主题作书面交流发言;副主任李素华,二级调研员普成何、杨丽珠,三级调研员李文俊、陈家军围绕会议主题作书面交流发言;其他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各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办公室副主任围绕会议主题作书面交流发言。

 

曹宪勇作学习小结时指出,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充分认识改革开放对地方人大工作的重大历史意义,要认真总结历史经验,不断推动人大工作向前发展。

一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和统领新时代人大工作。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作为贯穿人大工作的主线,谋划和开展各项工作,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各项工作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

二要坚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同级党委的任务要求,在县委领导下,对标对表总书记的指示要求,结合人大工作实际落到实处。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人大工作中的重大问题、重要事项、重要情况,都及时向县委请示报告,做到一切重要工作、重要事项都在党的领导下进行,确保各项工作毫不动摇地体现党的全面领导。

三要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人大工作要服从服务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把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担当起来,只要是改革发展需要、人民群众期盼、属于人大职权范围内的事项,都应依法积极参与和推进,要发挥人大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职能作用,督促“一府一委两院”严格履行法定职责,保证法律法规有效实施。

四要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人大一切工作都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始终不渝的价值追求,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努力使每一个决定决议都体现和维护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意愿、增进人民福祉。

录入者:凤庆县人大 责任编辑:凤庆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