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凤庆

凤庆县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参与组织“12.4”宪法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7/12/4 18:01:20|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作者:王文帮|点击数:

12月4日上午,在第四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由县委普法办、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司法局牵头,组织县政法委综治办、县法院、县公安局等22个县级机关单位和凤山镇司法所,共5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宣传活动。宪法日宣传活动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在人流量较大的易和广场集中开展。

 

宪法宣传活动紧紧围绕主题,采取悬挂横幅、摆放法律宣传展板、现场讲解法律知识、接受法律咨询、散发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

 

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树立宪法法律至上的理念,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提高宪法和法律意识,进一步增强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和法律参与意识。

活动中,共发放《宪法》、《反恐怖主义法》、《食品安全法》等各类法治宣传资料5600余份,共解答群众各类现场法律咨询问题百余条,摆放16块法治宣传展板。

通过集中开展宪法日宣传活动,在全社会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为推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促进全面依法治县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录入者:凤庆县人大 责任编辑:凤庆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