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凤庆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

时间:2021/1/22 15:54:26|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赵建平|点击数:

1月22日,凤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度第一次集中学习,党组书记曹宪勇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陈波,党组成员陈家军、潘伟、李星瑜出席。

 

会议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市委四届七次全会、县委十四届二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为主题,会议原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云南省委关于制定云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国共产党临沧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临沧市委关于制定临沧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共凤庆县委关于制定凤庆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共凤庆县委十四届二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

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潘伟,社会建设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朱志荣、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兴福围绕会议主题交流发言;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陈波,常委会党组成员陈家军、李星瑜围绕会议主题作书面交流发言;其他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各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办公室副主任围绕会议主题作书面交流发言。

曹宪勇作学习小结时指出,“十四五”时期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省委市委县委全会分别展望了国家及省市县到二〇三五年发展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为我们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凝聚了力量。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要把学习省市县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省市县委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整体把握、一体推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自觉性、主动性和使命感、责任感,找准人大工作在新发展格局中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素华,二级调研员普成何,三级调研员李文俊,县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县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办公室副主任列席会议。

录入者:凤庆县人大 责任编辑:凤庆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