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凤庆

凤庆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时间:2019/1/20 11:46:31|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常委会机关 |作者:段定国|点击数:

1月20日上午,凤庆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经过全体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会议的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陈昌砚作讲话,曹宪勇主持会议并致闭幕词。

会议执行主席是:曹宪勇、陈昌砚、杨红俊、白玲、王珠红、李文俊、陈家军、陈波、李素华、龚世华、李慧林。

 

 

 

 

 曹宪勇指出,大会确定的我县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和作出的各项决议,符合新发展理念的要求,符合凤庆发展实际,必将极大地鼓舞全县各族人民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再创佳绩。

 

 

 

 大会审议和表决通过了凤庆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凤庆县2018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凤庆县2018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凤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凤庆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凤庆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号召,全县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宪法精神,在中共凤庆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不懈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为推动凤庆实现高质量发展、决胜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年奋斗目标、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而努力奋斗!

 曹宪勇指出,大会作出的关于设立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的决定,是我县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机构改革的有关决策部署,在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生动实践,必将为充分发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职能作用,健全人大组织和工作制度,产生深远影响。

曹宪勇要求,县乡人大和各级人大代表、“一府一委两院”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陈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把工作定位到为人民发声、为人民履职、为人民解难上来,把行动落实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尊崇法治、依法履职,注重学习、提升能力上来,自觉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推进全县民主法治建设,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

曹宪勇要求,“一府一委两院”要在县委坚强领导下,自觉弘扬宪法精神,自觉接受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监督,围绕县委工作中心,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履职尽责,按照大会提出的具体目标,全力助推我县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县乡人大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机关”的重要论述,全面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加强同代表的联系,不断提高人大工作水平。新设立的凤庆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及新任职的委员,要切实履职尽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促进民主法治建设,不辜负全县各族人民的重托。各位代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执行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带头落实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带头密切联系群众,进一步凝聚各方共识,把全县各族人民的热情和干劲调动起来、凝聚起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在实现伟大梦想的道路上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陈昌砚指出:凤庆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凝聚了共识,提振了信心,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集思广益、共谋发展的大会。

陈昌砚指出:2018年,县十七届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开展视察调研,广泛听取意见,为县委决策提供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大力支持“一府一委两院”工作,加强对事关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的监督检查,有力促进了我县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依法治县工作;注重加强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依法履职能力进一步提高,为凤庆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陈昌砚强调,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凤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打好“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这“三张牌”,突出脱贫攻坚、“五网”建设、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提升、乡村振兴、民生改善、党的建设等工作重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各项工作呈现稳中向好态势。云保高速、大临铁路、通用机场、犀牛大桥、郭大寨水库、澜沧江引提水工程、天生桥水库、鹿马箐水库等一批重大项目强势推进,砚池公园、滇红公园等城市景观公园建成使用,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效,产业发展提质增效,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城乡人居环境大幅改善,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大幅提升。全县呈现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民族团结进步、边疆巩固安宁、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政治生态不断净化的良好局面。在脱贫攻坚任务艰巨、实体企业发展困难、民生保障压力较大的情况下,仍取得这些成绩,这是全县各族人民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结果,是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尽心履职的结果。

陈昌砚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百个奋斗目标关键之年。凤庆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全面贯彻了县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对2019年各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发展目标已经明确,面对新的形式新的任务和新的要求,必须清醒的认识现在和今后一段时期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团结奋进,以新的思路,新的举措,新的作风,把各项任务目标落到实处,在谱写美丽凤庆跨越发展新局面的实践中再创佳绩。

陈昌砚要求,全县各级人大和全体人大代表一是要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三是要尊崇法治、依法履职,在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四是要注重学习、提升能力,在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录入者:凤庆县人大 责任编辑:凤庆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