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凤庆

鲁史镇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8/3/13 14:18:48|本文来源:凤庆县鲁史司法所 |作者:郭 洪 |点击数:

 新学期开学之际,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树立学生遵纪守法意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构建和谐校园,近日,凤庆县鲁史镇公安派出所、司法所、教办室等单位,在全镇中小学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以“学法律、守纪律、做表率,共建平安和谐校园”为主题。一是结合道路交通车辆与日俱增、家长接送孩子过程中安全隐患突出等问题,向学生及家长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树立出行安全意识。二是针对校园暴力、校园欺凌事件时有发生的实际情况,宣传社会、学校、家庭和学生应该各自承担的责任,引导学生应从自身做起,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以及受到伤害寻求法律援助的途径。三是对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进行专题辅导。警示家长和学生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必要时用法律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宣传活动的开展,为平安校园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