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凤庆

曹宪勇深入挂钩点督导研判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8/10/7 17:55:46|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段定国|点击数:

10月5日至6日,凤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宪勇深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挂钩联系的勐佑镇翁乐村、新田村、凤山镇文明社区、董扁村督导研判脱贫攻坚工作。其间,还到勐佑镇阿里侯村、新寨村、立达村、界牌村,凤山镇水箐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每到一处,曹宪勇都仔细听取镇村和文明社区关于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和镇村一起分析研判存在的问题困难和应该采取的措施办法,明确下步工作的计划和重点 ,除了座谈交流,还实地走访了部分有代表性的农户。

 

 曹宪勇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今年的脱贫攻坚动态管理工作。要做好方案,严格程序、卡准时间节点,逐户分析,不盲目退出增加错退风险,不随意新增加大错评风险,影响群众满意度。

 二要做好农村危旧房改造工作,提升人居环境质量。要多花心思做好民居房风貌提升工作,做到一户一方案,用好用活政策,抓住核心问题进行整改。

 三要开展好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要充分发动群众,探索适用有效措施,做好示范引领,形成工作合力,形成工作的常态,展现崭新面貌。

 四要围绕“户户清”的六清,做好入户走访工作,算清群众收入帐,将政策宣传到千家万户,不断增加群众对脱贫攻坚的认可度和政策获得感。

 五要压实责任,各相关挂钩单位、帮扶责任人要切实负起责任,沉下身心开展好工作,帮助群众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录入者:凤庆县人大 责任编辑:凤庆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