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凤庆

凤庆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3/3/23 15:08:20|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办公室 |作者:杨雪燕|点击数:

3月23日,凤庆人大常委会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宪勇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伟从会议概况、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相关工作报告精神等方面进行了传达学习。

曹宪勇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意识,把握精神实质。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要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起来,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学习、深入研讨、广泛宣传;要立足实际,对标对表,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实际成效。

二是创新代表工作,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坚持邀请基层代表列席会议和参与调研调查等监督工作,始终把“人民”贯穿到各项工作中;要用好用活基层人大代表活动阵地,进一步畅通社情民意表达渠道,认真听取采纳代表和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确保在决策、执行、监督落实全过程都能听到来自人民的声音;要继续实施“三小一大六恒定”活动,发挥好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特点,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

三是坚持守正创新,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要修改完善人大议事规则和相关制度,推动县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更加规范、更加有序;要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助力发展上,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创新之策、多谋务实之举;要把人大监督贯穿到推动落实上,用好用活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权,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要把“四个机关”建设落实到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上,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

录入者:张华开 责任编辑:张华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