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凤庆

凤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九次扩大会议

时间:2022/7/27 12:35:55|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赵建平 |点击数:

 7月22日上午,凤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第九次扩大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曹宪勇主持,党组副书记潘伟,党组成员字学强、肖红翔、李星瑜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主席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第46次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讨论了召开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2022年乡镇第二次人代会会议、机关公务员(处级以下)2022年二季度平时考核结果等事项。

 会议还听取了机关派驻翁乐村、新田村、文明社区工作队上半年驻村工作情况报告,安排了下步驻村工作。

 会议强调,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坚决拥护省委和省纪委省监委对临沧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查映伟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坚决落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县委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决定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原则问题面前立场坚定。

 会议要求,一要坚定不移反腐败,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实现政治生态持久风清气正;

 二要压实责任强监督,持续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严肃政治生活,确保权力始终在正确的轨道上运行,切实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真正管好自己、管好亲属、管好身边人;

 三要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坚守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警钟长鸣、举一反三,认真自检自查、消除隐患,不断健全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上坚决做到不放松、不姑息;

 四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议论、不打听、不干扰、不造谣,依法行使好人大各项职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璇,县人大常委会二级调研员普成何和三级调研员李文俊、陈家军,县纪委县监委派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县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县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主任列席会议。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