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凤庆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次会议

时间:2019/6/24 10:12:44|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赵建平|点击数:

6月21日上午,凤庆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举行第二十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宪勇主持会议,副主任李文俊、陈家军、陈波、李素华及委员共22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县监察委员会、县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情况的专题报告,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全县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工作情况调研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表决接受张平辞去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议案、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接受张平辞去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审查报告。

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县财政局局长、审计局局长述职满意度测评结果的报告。会议还对县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局长、县民政局局长进行了述职和满意度测评。

 

 会议分别表决通过了凤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县人民政府、县监察委员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凤庆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张平辞去凤庆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决定》。

 完成各项议程后,曹宪勇作讲话,他强调,人大依法行使监督职能,通过专题调研、听取和审议“一府一委两院”报告,其目的是为了广大人民群众更多的了解我县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开展情况,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有力的推动全县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

 曹宪勇要求,“一府一委两院”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勇于担当,广泛发动群众打一场扫黑除恶治乱人民战争。要加大对重点地区、行业、领域监管力度,加强排查整治,紧盯黑恶势力易发多发地带,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要继续坚持依法打击,做到依法严惩、不枉不纵,切实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在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中提升法治化建设能力和水平。要通过持续不断深化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曹宪勇指出,要进一步强化时间观念、任务观念和效率观念,加快推进人代会批准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要突出抓好当前人大监督的重点任务,超前谋划,提前做好各项工作。要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把办理答复代表建议与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采取行之有效的办法把建议办理工作落到实处。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唐知沛,县人民法院院长范铮,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兴安,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李树龙,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不是常委会组成人员的委室主任、各乡镇人大主席团常务主席,雪山镇、小湾镇、腰街乡、新华乡联系人大工作的乡镇党委领导,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纪监组组长,县司法局等27个部门负责人,县人大代表李国成、李国忠、谢天艳、毕世明列席会议。

录入者:凤庆县人大 责任编辑:凤庆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