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凤庆

曹宪勇陪同调研营盘镇新烟区规划工作

时间:2017/11/8 17:40:09|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彭春波|点击数:

 11月7日,市烟办主任任建文率市烟草公司、县烟办、县烟草公司相关负责人,深入凤庆县营盘镇调研指导新烟区规划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县烤烟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曹宪勇陪同调研。

 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里拐、安平、田坝口、营盘、红立等村实地查看地块规划、烟区公路、水源、烤房等建设、配套情况,下午,在营盘镇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县烟办、县烟草公司以及镇村两级工作情况汇报,并对营盘镇新烟区规划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任建文指出,县镇两级对推进烤烟产业发展信心足、有办法、有措施,营盘镇自然条件优越、土地资源丰富、劳动力资源充足、群众有种烟的意愿和积极性,为下步大力发展烤烟产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就做好下步工作,任建文要求,一是思想要统一。要从凤庆未来烤烟产业发展的总体布局和全县产业结构调整需要的高度认识新烟区发展,要从巩固发展凤庆烤烟产业的全局谋划新烟区建设,要从确保营盘农民群众增收致富的实际推进新烟区规划发展。二是组织要保障。镇党委、政府态度要坚决,高起点规划,一次性整体高位推动,县烟办、县烟草公司要配齐配强技术队伍,有力推动新烟区建设。三是群众要参与。要通过大力的宣传,精心的组织、引导和动员,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切实将推进新烟区建设转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让群众真正参与到新烟区的规划和建设中。四是投入要支持。县级职能部门和营盘镇要全面、科学做好烤房、烟路、烟水等基础设施规划建设,确保新增面积能烘烤,水源有保障,烟路保畅通。五是机制要创新。要认真总结近年来凤庆烤烟产业取得的经验,彻底解决好烘烤环节问题,积极探索和运用专业化烘烤、分级、运输等新机制,确保烟叶质量和群众增收。

 

 曹宪勇在总结会议时指出,一要高度重视。营盘镇新烟区的规划工作,是推动群众发展产业的实际需求,也是促进营盘镇山区、半山区农民群众增收的现实需要,更是推进脱贫攻坚、确保群众摆脱贫困的必然要求,县、镇、村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盘谋划、统一口径、统筹推进。

 二要抢抓机遇。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抢抓机遇,科学谋划项目,连片规划地块,争取难得的扶持政策,着力解决基础设施瓶颈问题。

 三要做实规划。要通过科学、全方位的论证,在稳妥的基础上拿出强势推进、高位推动的决心、信心和魄力,在解决基础设施建设问题的前提下,确保所有适宜地块纳入规划,力争到2020年全镇种烟面积达2万亩以上,产量达5万担以上。

 四要坠底落实。镇村两级工作要到户、到地块,县级技术人员要全力支持,按照项目化、先易后难、与甘蔗等其他产业规划相衔接的原则科学组织,确保11月底完成全县新烟区规划文本编制,促进尽快启动,顺利推进新烟区建设。

录入者:凤庆县人大 责任编辑:凤庆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