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凤庆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研县属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情况

时间:2020/3/30 15:56:06|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财政经济与预算委员会 |作者:高勤娥|点击数:

3月16日至27日,凤庆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县属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情况进行调研。

 

在县财政局、县国资委,调研组了解了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情况,国有资产监管、处置和收益分配情况,国家重要监管指标的实现情况,国有资本投向、布局和风险控制,境外投资形成的资产情况,企业高级管理人员考核及薪酬等情况,国有资产管理的措施成效,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下步工作措施。

在县城乡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县城市发展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县滇红生态产业园区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县粮食购销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组了解了企业基本运营情况,投融资情况,总体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营业收入、实现利润、现金流量和收益情况,存的困难和问题,企业在全面深化改革中,谋划新一轮创新发展的对策和措施,以及下步发展计划。

在滇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了解了企业复工复产,及企业享受国家疫病防控相关优惠政策情况,对滇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凤”牌系列产品打造及解决就业岗位给予肯定。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李文俊强调,要破解企业困境首先转变发展思路,方式方法灵活多样,多渠道融合资金;探索利益分配机制,节约行政成本,充分调动企业员工的积极性;巩固原料基地,探索基地管理新模式,抢抓春茶生产黄金节令,确保鲜叶下树。

录入者:凤庆县人大 责任编辑:凤庆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