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凤庆

诗礼乡人大主席团调研全乡低保工作情况

时间:2019/6/21 14:25:01|本文来源:凤庆县诗礼乡党政办 |作者: 李亚权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全乡低保工作的精准度,确保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6月18日至20日,乡人大主席团先后深入永复、清华、牌坊、乐平、禄丰、古墨6个村调研低保工作情况。

 调研以“查、谈、访”的方式,围绕精准施保工作情况、低保对象的认定、群众对低保保障的满意度、低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等方面进行调研。一是查民主评议记录和公示材料;查民政所相关低保材料,看是否按程序报批,台账是否健全;查财政所城乡低保资金发放情况,看是否按标准打卡发放。

 二是座谈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对乡民政工作意见建议及存在的问题。三是按每个村低保户数不少于20%的比例走访低保户,看其家庭看是否符合享受低保条件,了解低保户知晓低保政策的情况。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