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凤庆

曹宪勇深入勐佑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和烤烟收购工作

时间:2018/9/28 10:36:26|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段定国|点击数:

9月26日,凤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宪勇深入挂钩联系的勐佑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和烤烟收购工作。

 

 座谈会上,听取镇党委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和烤烟收购情况后,曹宪勇对前期工作给予肯定,并和镇党委政府共同分析研究解决存在困难的措施和办法。

 

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曹宪勇指出,一要做好排查出问题的整改销号工作。厘清责任,逐级化解。在镇村职责范围内存在的问题,无条件整改落实,如危旧房改造等涉及农户考核的指标。镇一级解决不了的,排查汇总梳理,上报行业主管部门请求帮助解决。所有排查梳理出来的问题,要汇总成问题清单,做到项目化、表格化,做好路线图、施工图。

 二要扎实开展好脱贫摘帽大干50天迎检冲刺入户遍访工作。要督促挂包责任人熟悉政策,加大与挂钩户的沟通力度,提高沟通交流的能力。要抓住时间节点,在本月底前全面完成排查工作。

 三要在迎检准备中,要特别注意算清收支账,做好对农户的政策再宣传,要在村头寨尾粘贴标语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要进一步加强人居环境整治,要做好“三类人”的培训工作,所有工作要周全考虑,不留死角。

关于烤烟和香料烟工作,曹宪勇指出,一是进度较慢,要加快收购进度;二是均价较低,要提高分检质量,保障各方面利益;三是要防止烟叶外流;四是要坚决落实好香料烟的面积。

座谈会结束后,曹宪勇一行现场查看了勐佑烟站烤烟收购情况,并到习谦村与村干部和驻村干部座谈,深入立果村小观山小组郭新平等农户家中走访调研,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要求镇村逐一整改。

勐佑镇人大主席杨洪参加调研,勐佑镇镇长吴文宇等陪同调研。

录入者:凤庆县人大 责任编辑:凤庆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