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耿马

孟定镇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时间:2018/1/9 15:02:47|本文来源:耿马自治县孟定镇党政办 |作者:吴仲禹|点击数:

 1月9日上午,孟定镇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98名镇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镇人民政府镇长张超代表镇人民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镇人大主席团常务主席谷少林所作的孟定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了孟定镇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孟定镇2017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地方财政预算。

 

 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7年工作。 一年来镇人民政府的工作成绩主要体现在10个方面:一是全力稳定增长,经济建设成效显著;二是聚力精准扶贫,脱贫退出稳步有序;三是抓项目增后劲,千方百计破发展瓶颈;四是统筹协调抓转型,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五是精准施策促建设,城乡面貌深刻变化;六是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不断加快沿边开放步伐;七是强化保护建生态,绿色发展成效明显;八是改善民生强保障,社会各项事业长足发展;九是用法用心促工作,构建平安和谐孟定;十是狠抓作风强队伍,发展环境持续改善。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孟定镇2018年工作目标。2018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前启后的重要之年,是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之年,更是孟定镇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握发展机遇、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2018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报告强调,要围绕“一轴两城三带”发展空间格局和“1+8”、“2+3+4”城镇空间布局,突出修好路、兴水利、改危房,强产业、惠民生、脱贫困,建生态、促稳定、扩开放等重点工作,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依托临沧边境经济合作区和孟定综合交通枢纽示范城市建设,力争把孟定口岸新城建设成为祖国西南边疆极具特色的新兴口岸城市。

 

 会议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失时机、不辱使命、不负众望,坚定信心不动摇,抢抓机遇不懈怠,开拓创新不停歇,奋发有为不止步,为与全县全市全省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好中国梦孟定绚丽篇章而努力奋斗。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