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耿马

县人大社会建设与教科文卫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时间:2019/6/6 15:34:19|本文来源:耿马自治县人大社会建设与教科文卫委员会 |作者:胡炳坤|点击数:

6月6日上午,耿马自治县人大社会建设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地方人大专门委员会的职能作用、县人大社会建设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的主要职责,安排了县人大社会建设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2019年工作。

 张经伟要求,一要增强政治意识,坚持三项原则。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集体行使职权的原则、坚持服从人大及其常委会领导和决定的原则。

 二要增强大局意识,把握工作重点。地方人大专门委员会的组成人员要自觉围绕中心任务和全局工作,以服务人大及其常委会行使各项职权的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审慎地开展各项工作。

 三要增强责任意识,依法履行职责。地方人大专门委员会要树立鲜明的角色意识和明确的职责观念,依法做好职责范围内的事情。

 四要增强法律意识,严格把好三关。把好时间关,督促“一府一委两院”依照法定时间送达报告;把好格式关,对不符合规范的报告认真修改;把好质量关,从内容、结构、文字都要严格审核。

 五要增强实效意识,强化督办工作。要加强对会议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的督办,督促“一府一委两院”定期反馈,加强跟踪检查。

 六要增强学习意识,强化自身建设。要加强思想建设,树立良好的精神状态,加强能力建设,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加强制度建设,推动工作规范、高效运转;加强作风建设,围绕实效改进方式方法。

录入者:耿马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耿马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