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耿马

俸立进深入贺派乡督导森林防火工作

时间:2024/3/19 16:18:52|本文来源:耿马自治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 |作者:张凤翔|点击数:

 近日,耿马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俸立进先后深入贺派乡芒底村、落阳村督导森林防火工作。

 

 俸立进要求,一是全乡上下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以及“六个全覆盖”要求,充分发挥“三张清单、两书一函、一项承诺书”制度作用,强化细化监管责任。二是各村(社区)护林员要做好常态化巡林工作,加强辖区的隐患排查,发现各类隐患问题要及时上报,严格值班值守,筑牢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林业草原资源安全的坚实防线。三是要邀请专业消防人员对林管员、护林员、生态护林员就灭火知识进行专题培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减少安全隐患,增强抗御火灾的能力。四是每个防火卡点要张贴省、市、县禁火令并悬挂森林草原防火五彩旗,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严格排查检查,做好进山人员登记,同时要求进山人员进行“防火码”扫码,做好宣传单发放等相关工作,坚决杜绝火种入林进山,落实落细卡点有人守、山有人管、林有人护。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